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汲取乡村振兴之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验式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暨党内廉政教育活动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879

 

 12月7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职工及党外人士代表赴溧阳新四军纪念馆、溧阳上兴镇牛马塘村围绕“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汲取乡村振兴之能”主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 体验式活动暨党内廉政教育活动

 80多年前,新四军以铁的纪律铸就“铁军”精神,谱写了中华民族革命史上金戈铁马、气壮山河的历史篇章。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是反映新四军江南指挥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79年,1984年11月值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成立45周年之际对外开放。

 在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在张珍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一楼大厅,艺术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马凌饱含深情地边说边唱,为大家演唱了建党100周年主题曲——《领航》。随后,张珍书记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上了一堂《感受二十大报告中的人民情怀》主题党课。号召大家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育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在平时工作中实践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二十大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将军书法碑廊、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通过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在陈毅生活馆前久久伫立,向粟裕夫妇骨灰合葬处三鞠躬,深刻冥思革命先辈伟大精神和铁的意志。

 在新四军廉洁教育思想教育馆,老师们在“铁军精神、清廉丰碑”面前久久驻足,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铁军精神为引领,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严谨自律,做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先锋模范者。

 溧阳上兴镇牛马塘村,坐落于曹山脚下,自然环境优越,开门见山,环村见水。全村85户270人,全部为清晚期迁居此的温州移民,是苏南地区少见的客家文化自然村落。2017年入选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牛马塘村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发展,深挖现有的优势资源,聚焦特色产业发展,紧盯富民强村发展目标,逐渐形成了独特的乡村振兴“新样板”。

 老师们参观了牛马塘游客中心、薯院、薯粉铺子、村民议事中心、地瓜酒坊、曹山花居、曹山花坊等,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风貌。

 此次活动充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红色革命精神”主题,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情怀。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宗旨,继承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革命意志,汲取乡村振兴的前进能量,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图/文:王永杰;审核: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