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62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云白及学院党员代表、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大会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二十大会议上,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张珍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此次报告的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她指出:全体师生必须高举党的旗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师生结合实际踊跃发言王云白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校“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为培养创新拔尖人才不懈奋斗。

专业教师史自词激动地谈到党的二十大,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征途。作为新入职专任教师,要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道德,承载时代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辅导员杨雅茜深受鼓舞: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做出贡献。

学生代表范俊彦有感而发:“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更为中国共产党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准则而自豪。作为一名未来人民教师,将更加深入对‘撸起袖子加油干’‘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解和行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改革奋斗终身。”学生代表张子萱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需要我们奋斗拼搏。”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讲座、座谈会、主题班团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向纵深推进,做到全面覆盖、有效覆盖,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文字:王永杰、吴心悦;图片:米亚萌、张栩悦;审核:王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