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小教专业实习工作有序展开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297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我院2017、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按照人才培养计划需要分别进行为期4周、8周的实习,原定实习时间均从3月1日开始。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实习工作根据学校相关安排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其中,2017级小教专业原定实习期的前2周调整为线上实习, 后6周为线下实习。2018级的实习时间整体推迟2周,与理论教学的时间安排进行了调整。

为进一步从思想意识上强化师范生对实习工作的重视,提高实习质量,在寒假前已经通过一定形式进行实习动员的基础上,3月12日,教育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实习动员。会议中,教育学院张长英老师对实习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实习提出了总的期望与要求。孙杰老师对实习的目的、实习内容等进行了较详细说明,提醒实习生注意虚心求教、交通安全等事项。各实习带队教师也就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实习多次交流,并顺利完成与实习单位的对接。

3月15日开始,两个年级的线下实习全面有序展开,近200名师范生深入小学,在实践中增长教育教学才干。(小学教育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