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17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431

 

    2017年7月2日,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江苏理工学院顺利开班,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马建富教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思玉老师和来自全省高等职业院校的7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本次开班典礼由陈思玉老师主持。马建富教授首先代表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对全体学员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其次,马建富教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和骨干师资情况;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克服困难、转换身份、严格要求、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

    开班典礼后,马建富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高等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的选择与申报——兼谈职业教育科学研究方法》首场报告。

    据悉,本培训项目培训时间为2017年6月到2018年5月,分集中培训、小组在岗研修和个人在线研修三个阶段。其中集中培训15天,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于2017年7月2号-14号举行(12天)、第二阶段于2018年寒假举行(3天),其余为在岗研修阶段,小组在线研修贯穿始终。集中培训阶段通过专题讲座,明确高职院校新任教师的现代职教理念;通过行动导向教学观摩与研讨、职业教育科研课题小组讨论、微课和翻转课堂作品展示交流等形式,提高学员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促进其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