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赴工一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060

 “传承中华美德,培育民族精神。”2021329日下午,教育学院19小教2S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工一社区同兰陵中学的同学们一起缅怀夏云秀奶奶,品悟助人、廉洁、诚信等传统美德。

 “天下有大道,风光无限好,一个德字走四方,处处春意闹”“道之以告德,齐之以礼”“唯宽可以宽人,唯厚可以载物。君子以厚德载物”…在流传了几千年的道德名言和道德经典的基础上,社区的“五老志愿者”张建新爷爷分享了他的感悟,在座的许多同学也对此作出了积极回应。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品悟传统美德,学习道德模范的同时,也通过特殊的方式--剪纸,与传统美德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本次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传承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更展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和当代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能牢记本次活动中传统美德带给自己的感悟,积极主动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民族精神,不断提升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