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重任 坚守前线 ——我院社区抗疫工作人员采访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6188


2020730日下午2点,我院社区抗疫工作人员采访活动在线上举行,出席的人员有工一社区“五老”志愿者、网格员张建新同志和党员志愿者王国庆同志,以及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

会议准时开始,各位小记者们积极提问,张建新和王国庆同志也认真回答每个问题。对于大家所关心的防控中的困难,王国庆同志告诉我们,疫情爆发正值春节期间,天气寒冷是防疫工作的首要困难,其次初期志愿者的人员缺乏和经验不足,以及社区部分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也给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是许多党员居民的主动加入为工作减轻了压力,同时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正确引导下,社区居民也逐渐理解配合,防疫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与此同时,两位老师都非常感恩所有社区工作者的家人,感谢他们在背后的支持。并且他们强调即使红袖章拿下他们依然是志愿者,会始终谨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

对于社区防疫工作,张建新同志还分享了几个印象深刻的故事,同心协力主动帮助社区进行出入证办理的党员夫妻,主动在卡口执勤的见“疫”勇为居民,不忘初心的带头人何金秀老人以及主动到社区捐款的党员同志们,这些故事都让我们更加理解张书记所说的“疫情防控,社区没有旁观者”,也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张建新同志还表示,即使现在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他们仍然不会放松思想,坚持按照上级指示,做好防疫工作。王国庆同志送给了大家十六个字“坚定信念,珍惜现在,勤奋学习,立志为国”,嘱咐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加强社会实践,培养自身的家国情怀,争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这次的线上采访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疫情下的社区防疫工作,正是这些坚持不懈、主动奉献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才使得我们在疫情下也能正常生活,让我们这些大学生更加了解防疫工作过程中的艰辛,懂得现在安逸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我们对所有志愿者表示感谢,让我们一起致敬所有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