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 让爱传递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567

  

 

 

2019629日的下午1点半,教育学院18心理2班的同学如约来到了幸福天年老年公寓。天公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削去了前几日的暑气,伴随着清凉的雨滴,“小黄人”志愿者们准备就绪,开始为以“关爱老人,传递幸福”为初衷的暑期实践活动忙碌着。

提前了将近一小时,同学们陆陆续续的到达了目的地开始自己的活动。需要表演节目的同学早早到达场地排练,生怕自己为集体拖了后腿,尤其是以陈欣怡以及陶文颜同学代表的222女生寝室,虽然该寝室只有两名同学参与今天的表演活动,但是,剩下的两名同学——陈雨果和李心怡同学也没有闲着,她们尽自己所能为表演的同学提供帮助,帮忙场务布置以及音乐伴奏播放。终于,万众期待的节目在下午两点半拉开帷幕,经过。仲姝颖同学简单介绍过后,李开和李科同学以一首歌曲的演唱将现场的观众拉入演出的热情氛围之中;接下来便是陶文颜同学的《我要采更多的雏菊》文章朗诵,现场的氛围又一次被调动起来,后来陈欣怡同学与胡迪同学,前者笛子演奏了《星月神话》后者的钢琴演奏《小星星》与《茉莉花》使在场的爷爷奶奶以及志愿者们都跃跃欲试忍不住跟唱。接着活动被在场观众李爷爷的即兴上台钢琴演奏拉入了高潮,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使茶话会的氛围再一次高涨!《春江花月夜》的演奏也大赚了在场爷爷奶奶的掌声。在陈欣怡同学辛苦吹奏的另一首《虫儿飞》乐曲后,陶文颜同学的一首《但愿人长久》为今日的演出画上了句点。

但活动还未结束,今日茶话会的重点在于庆祝建党98周年,经过志愿者和老人们的交谈,班级里的仲姝颖、杨慧娴、李开同学作为代表同老年公寓的几位老党员又上台致辞。老党员们向各位志愿者们提出希望:希望年轻人们要肩负重任,他们放心的将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交到了我们的手上!本次活动不仅达到了我们关爱老人的初衷,更加凸显了爱党爱国的精神。老人们与志愿者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朝花夕拾,让爱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教育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