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林探趣,月悦读书”系列活动之“唱念做打,戏说梨园人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593

  

2019711日,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兰陵街道工一社区和社区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主题为“唱念做打,戏说梨园人生”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现场张小云老师的一段开场戏《数来宝》引出戏曲文化主题,身着生、旦、净、末、丑戏服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一旁表演示范,引得孩子们的竞相模仿。在进行了一系列有关戏曲文化的小知识竞赛后,志愿者们开始给所有孩子们分发脸谱以及绘画材料,孩子们都兴奋地投入进脸谱的绘制中。绘制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戴上绘制好的脸谱向同学、志愿者、老师们展示自己的辛勤成果。

孩子们通过自己参与到脸谱绘制中,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戏曲文化的感知。

“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戏曲正是其重要载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自己习得文化的同时也要把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传给新生代的孩子们。”此次志愿实践服务队的队长吴昊茹在活动结束时这样说。

据悉,近几年来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年都会带着传统文化服务社区,她们用自己的亲身学习和实践弘扬并且传递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增加自己社会实践经验的同时也在丰富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教育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