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街道挂职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1548

     

 2019年7月29日,教育学院学生会的成员们 开始了自己为期两周左右的茶山街道挂职暑期实践活动。在短短的时间内,学生会的成员们收获良多,希望用自己所学与实践结合,为他人,为社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首先,同学们在与茶山街道团委沟通之后,了解到了许多茶山街道可以挂职的岗位,同学们都进行了相应的体验。在养老方面,同学们跟着社工阿姨去小区老龄住户家中进行适老化改造的调查,从社工阿姨和老人们的交谈以及后来适老化改革工作人员现场勘查与鉴定中,了解到适老化改革的大体内容比如,政府拨款给符合适老化改革标准的老人进行居住环境的改造。另外,从改造套餐内容看,里面所包含的设备都是从老人居住需求出发,迎合老人的日常起居需求,为年老人群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保证他们的生活质量。

  学生会成员们也在丽华一村社区举办了“做快乐老人,享轻松暮年”的老人心理团辅活动,为社区老人宣讲心理健康知识。伴随着社会老龄化逐渐加重,如何更好地服务老人,让老人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舒适,现已成为社会各层级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 同学们都希望,在未来,随着养老机构体系不断完善,服务结构不断改进,老人们不会为养老问题而发愁,养老问题矛盾也会得到解决。

  通过这几天在社区服务站,近距离接触社区服务工作,同学们都发现之前的认知只是因为没有认真观察生活,对社区服务不甚了解而已,社区服务它一直都浸润着社区居民生活,影响着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暑假实践是大学生们走出舒适圈,步入社会的一次机会,通过暑假实践,相信所有同学都能亲身体验社会,为我们的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