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品读秋白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书记上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694


2021330日下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9号楼301会议室召开“品读秋白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书记上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云白、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谈岑钰同志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通过视频回顾了瞿秋白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党员代表姜莹、秦德文、张籽恬同志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秋白同志写给妻子杨之华的家书。尺素大爱、赤子情怀,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早期共党人的家国情怀和初心使命。

 聆听完感人的革命故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云白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优秀党员品质——修炼内功,勇挑重担”的主题微党课,从“如何看待这个时代”、“如何看待党员的时代责任、历史使命”以及“青年学生应如何勇挑重担”三个方面展开,勉励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树立理想信念,关注国家大事、了解国家政策、把握国家风向标,能够不断学习完善自我,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从瞿秋白同志的家书出发,回顾了瞿秋白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重温了我党的艰苦创业、顽强斗争,汲取了精神的养分和信仰的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不断修炼内功、勇挑时代重担,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谈岑钰  摄影:姜莹  审核:狄阳群  樊炳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