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林探趣 月悦读书”系列活动之 “墨鸣生活,笔舞青春”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082

20201226日上午9时,“语林探趣 月悦读书之墨鸣生活,笔舞青春”主题活动在江苏理工学院西苑操场进行。参与这次活动的有国学经典研习社的成员以及其他对本次主题感兴趣的同学。本次活动虽然在凛冽寒风中开展,但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热情。

活动开始前,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们认真筹备,早早搭建好活动场地,其中写满了书协成员祝福的明信片是场地中最抢眼的一处。

活动9点准时开始,同学们陆陆续续前来参与本次活动。到场的同学兴致勃勃,认真地在空白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在2020年的读书总结或者是对于2021年的读书计划,这些明信片由在场的工作人员粘贴在海报架上,参与的同学也可获得由工作人员赠送的写有书协成员祝福的明信片。

在本次活动中,有的同学认真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里自己看了什么书、收获了什么,还有的思索一番后积极计划未来时间里应该以什么内容来充实自己。从国学经典到专业书籍再到课外读本,这些无一不在他们的选择和计划范围内。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在同学们的一张张合影中悄然结束。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去回望过去、审视过去一年中自己在阅读方面的成就。也给了同学们一个机会展望未来。读书可以增加一个人谈吐的质量与深度,它比任何一件饰品都更能提升自己的气质,更是我们当代青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供稿:国学经典研习社 审核:教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