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未来名师展风采”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863



20201217日晚,由教育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十四届“未来名师展风采”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在47号楼音乐厅拉开序幕。常州市华润小学大队辅导员姚玉婷、小学教育系主任俞冰、艺术中心单昆军、学前系副主任罗静担任此次决赛评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云白、团委书记安阳阳以及2020级新生观摩了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层层角逐,最终6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分为模拟授课、答辩和通用技能三个环节,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考察。在模拟授课环节,每位选手在讲台上都自信满满,短短十分钟以内,仪态端庄,思路清晰精美的ppt和流利的讲解展现出他们过硬的基本功。随后的通用技能环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钢笔字和粉笔字两份作品,大屏幕上展示出的作品笔画遒劲、结构严谨,可见他们平日的辛苦训练。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各选手们上课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和建议。领导、老师们看到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十分欣慰。观摩的同学们也颇受感染、受益良多。

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院学子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为有志于成为优秀教师的学生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舞台。相信通过此次大赛,教育学院的学子们都能有所感悟,为以后站好三尺讲台,桃李芬芳积蓄力量。(供稿:阮莉娜 摄影:陆卿卿 审核:教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