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主持的国家一般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扬州举行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82

1028日上午,由我院常务副院长李德方研究员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一般课题“打造‘学做共创空间’:新时代职业院校课堂生态及其优化研究”,在江苏省扬州旅游商贸学校举行开题报告会。中国职教学会副会长石伟平、江苏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尹伟民、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职教论坛》杂志社副社长肖称萍、《江苏高教》杂志社副主编肖地生、扬州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主任陈金国等六位特邀专家、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开题报告会由专家组组长石伟平教授主持。

首先,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对课题的立项和开题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向一直关心江苏理工学院发展并前来出席开题活动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向扬州旅游商贸学校对课题开题工作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

随后,由课题负责人李德方研究员对课题研究方案进行汇报。主要围绕国内外相关研究的研究动态、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简单阐述。专家组针对李院长所做的课题研究方案汇报进行问诊把脉。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本课题选题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课题切中了当前理论界和实践界关注的核心问题领域;研究目标定位准确,研究内容针对性强;研究队伍结构合理、实力较强;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肯定课题研究价值和方案的同时,各专家组成员针对课题研究目标、核心概念、研究难点等方面进一步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石伟平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课题研究抓住了职业教育的痛点和难点,选题很好,期望课题研究能够切实照进现实。同时指出要避免从概念出发,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在理论探索和实践价值方面找到平衡,以期为更好地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教育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