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17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1205


2017年7月11日下午和13日上午,教育学院在49-301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暑期教学工作系列研讨会,副校长董存田、教育学院院长马建富、书记狄阳群、教务处副处长蒋波、教育学院副书记陈思玉、副院长吴济慧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研讨,会议由马院长主持。

2017年7月11日下午,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吴济慧副院长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资源条件、专业建设成绩、人才培养过程、未来建设目标及十三五规划等方面对小学教育专业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

2017年7月13日上午,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蒋波副处长从师资、心理实验室、教材、成果获奖、人才培养、专业平台、社会服务等方面解读了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针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随后,蒋波副处长还围绕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主题工作,做了题为《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的理念与实践》的专题报告。蒋波副处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思考,基于教师这个层面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在两个阶段的主题报告结束后,老师们从各自的视角,结合小学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思路、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纷纷发言,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马院总结发言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教学及人才培养工作,认真思考并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并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

    最后,董校长指示:每位老师都必须了解自己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要做到想得清楚,说得明白!